關於台農源起

文章TITLE圖片

文章TITLE圖片

關於台農源起



民國50年代,國內經濟逐漸擺脫戰後蕭條,邁向「台灣經濟奇蹟」之際,政府有鑑於牛乳營養豐富,且需求隨國民生活水準提升起飛,因而積極推廣酪農事業。在各項發展政策獎勵下,酪農事業如雨後春筍,在各地萌芽,成為農民爭相投資的熱門產業。

發展初期,當時農政最高機構,農復會及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有鑒於冬季剩餘乳問題無法徹底解決,酪農事業便無法建立穩固的基礎,於是指示台灣省農會(今中華民國農會)積極籌建酪農鮮乳加工廠。台灣省農會本諸照顧會員權益的職責與服務消費大眾的宗旨,在政府輔導與補助下於彰化市建設一座佔地3,050坪的現代化鮮乳加工廠。

此一屬於農民團體自有的酪農鮮乳加工廠自民國58年開始服務國內酪農及消費者後,期間克服種種難關並多次增購新穎設備,並曾與多家國際性乳品公司建立技術合作關係,塑造台農乳品信譽卓著的金字招牌。除原彰化廠外,台灣省農會(今中華民國農會)在台中工業區購地12,000坪,耗資新台幣8億元於民國81年規劃興建完成,為當時國內規模最大,設備最新的乳品專營加工廠。

全新的自動化作業流程,不但產能增加,生產尤重優良作業規範,更全面落實品質管制的理念與執行效果。台農鮮乳廠以農民團體自營乳品加工廠的特殊背景,向來秉持照顧酪農權益,追求卓越品質,服務消費大眾為永續經營的目標,從彰化廠到台中廠,在乳品消費市場,堅持品質始終如一! 

404資訊

找不到您要的資訊,請回首頁或是直接來電詢問,感謝您。

回到首頁